每天都在努力光合作用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的一棵病植
随时跑路

等Cats巡演消息等到崩溃,忍不住来bb吉屋出租,乘巡演票刚开,算是卖个安利吧。

第一次听说吉屋出租(Rent)的名号是大二还大一,因为有一版巡演里的女律师(?)是室友的女神,室友很high的在某次外出时拉我一起补了音乐剧。原本抱着:行吧我就陪你看看的想法观摩完全场彻底爱上了angel,对我而言,angel离去的那一块是全篇最打动我的地方。或者说,对当时的我angel的存在如一根警棒彻底敲醒了活在醉生梦死里的我。

大二那时的我大概是我人生里至今称得上是既空虚又迷茫岁月的Top3。也就是看完吉屋之后吧,两三个月的时间,我刷了大大小小一些音乐剧和话剧资源。决定了我人生的另一番道路。可以说吉屋出租是我当时做下选择的一个推动剂。

吉屋出租的故事很老套,能算得上是狗血文标配。亚洲巡演(尤其是上海巡演)的宣传片和简介都透露出一股狗血励志爱情剧的气息。但就是这样一部片子,上个星期回顾06年官录时,片头Roger刚唱出One Song Glory时整个人莫名其妙的爆哭,一路又哭又笑到最后。这部音乐剧呀,是在用最欢乐的调调诉说最悲伤地故事。哪怕最后Mimi和Roger在一起了,自己却清晰地知道,他们最后在一起的时光并不多,就像Collin和Angel一样,谁也不知道他们谁会更早离开。但即使是这样,就算病毒一步步的剥夺他们的自尊,剥夺他们生存的权利,哪怕是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也从来不放弃去爱和被爱的能力。对我这种永远不相信爱情,不期望拥有爱情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爆头一击了。(微笑)

很多人认识吉屋出租大概是因为Glee里男主去世后唱的那首Seasons of love,哦还有薛定谔的猫(冷漠)。网易云音乐的评论里都是Glee或者薛定谔的猫的认亲会,对着那些文字,自己很想呐喊:去看音乐剧啊!那是超神的啊!百老汇音乐剧史上获奖最多的音乐剧,我心中的音乐剧榜前三的作品,每次都让我哭得死去活来,哭完就开始怀疑人生思考人生然后一不留神就又不给自己活路的作品。多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吉屋出租,愿意去看他,大概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我不清楚,又一个十年过去后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接触到这部音乐剧,有没有机会再了解到一个时代的青年的迷茫和抉择。

所以啊,我真的很喜欢这部音乐剧,也很期待,明年能和它见面呀。

评论
热度(8)

© MomoYn | Powered by LOFTER